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系新闻
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顺利获批 2019-11-07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文件,人文学院2019年申报的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顺利获批,这是继今年5月我院获得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后,紧接着又获批博士后流动站,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更好更快地发展。


人文学院涵盖文史哲艺4个学科门类,拥有中文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文学人类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领域形成了学科高地与特色方向。


学院汇聚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且享有盛誉的杰出学者,现有教授32人,其中文科资深教授3人(全校仅5位),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1人即将入职)、欧洲科学院院士2人(1人即将入职),讲席教授6人、特聘教授9人、长聘教授4人、学科带头人1人等。拥有中华创世神话研究等3个上海市哲社基地、神话学研究院等2个校级研究院。


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立,能够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市城市发展战略,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上海交通大学工作、交流和研究中国文化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中国文化和中华学术走向世界,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发声,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储备国际化人才提供支持。


撰稿:景明阳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