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系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3-09


      2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在闵行和徐汇校区设了两个分会场,分别有20多位老师到分会场参会,140多位不在校老师通过线上视频参会。






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安排和工作进展;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介绍了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和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陈克应分享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的规划部署。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总结讲话中呼吁全校所有部门、院系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的重要性;最后姜斯宪书记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既要做好抗“疫”工作,坚持防控力度不减,又要统筹谋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度,抓实抓细,确保各单位安全、平稳、有序复工。




学校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部署会。会上,丁晓萍副院长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从总体要求、教学方式、落实举措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重点就学院教师在线教学工作进度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丁老师强调线上教学同课堂上课时间、教学目标和授课内容完全一样,所有上课老师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熟悉线上教学软件,不要引起教学事故。




王宁院长通报了学院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奖获奖情况,对学院教师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面表示了高度的肯定。王院长分享了自己在这个寒假期间的科研经历,呼吁学院教师利用这段特殊时期在学术论文和科研方面能够出更多的成果。随后,李玉尚副院长就今年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分享。



最后齐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高度负责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标充分做好前期教学准备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地见效。


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周蔷薇、栾金乐

摄影:周蔷薇、卓娅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