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审核-考核”制(第一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复试办法 2019-12-26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审核-考核”制(第一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复试办法



一、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100分):按一级学科命题,考试时间3小时;

2.综合面试(100分):由各学科对申请者进行综合面试;

主要考察申请者的知识背景(25分)、科研能力(25分)、外语应用能力(25分)和综合素质(25分)。 

3.导师综合评价(100分):由导师对申请者的研究计划、科研潜质及专业知识等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书面的评价成绩;其中对研究计划 的评定40分、对科研潜质及专业知识的综合评定60分。


二、复试安排


三、资格查验

参加复试者请于复试前至闵行校区人文楼三楼行政办公中心A6办公室或复试当天8:30之前至陈瑞球楼207进行资格审查验证;

资格审查验证材料包括: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和相关认证报告原件、外语水平证明原件以及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联系人:侯老师,电话:021-34205651。


四、录取原则

1、学院按照学科专业或申报导师的考生考核复试总成绩(满分300分),根据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名额,从高至低依次录取。

2、总分低于180分或单科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以及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