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系新闻
文科资深教授高宣扬荣休仪式举行 2021-01-06

2021年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为文科资深教授高宣扬举行了荣休仪式。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精裕人文基金会董事长施永敏,人文学院院长王宁、党委书记齐红和院领导班子代表出席,部分哲学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王宁主持。


会上播放了高宣扬在交大工作期间的回顾视频。


黄震代表学校致辞并为高宣扬颁发荣休纪念证书。黄震代表学校向高宣扬十几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学校举行高宣扬荣休仪式,回顾他的教学与科研历程,既是对他从事教育事业的一次总结与肯定,也是号召广大教师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热爱学校、热爱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豁达大度、积极乐观、虚怀若谷、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求实创新、勇于进取、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实干精神。他表示,学校期待高宣扬能够发挥资深学者的宝贵经验,继续支持交大和人文学院的发展,为交大一流人文学科的建设贡献智慧。学校学院也会尽心尽力服务和保障好高宣扬退休之后的工作和生活,让他能够在退休之后继续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赵震代表学校向高宣扬赠送纪念品。他表示,人力资源处会做好高教授荣休后的生活保障工作,希望他在荣休后能够继续关注、为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施永敏回顾了与高宣扬相识以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点点滴滴,对高宣扬不断追求真理,敢于坚持自我的品德表示赞赏和感动,他相信高宣扬退休后在现代化认同的研究等很多方面能继续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宁代表学院向高宣扬赠送同事留言签名簿。他表示,高宣扬六十年来锲而不舍地进行哲学、人文社会科学和跨学科研究,展示了交大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科研精神。他提到,从交大荣休并不意味着学术研究道路的结束,反而意味着在新的发展阶段会发挥另一种独特的作用,希望高宣扬在荣休后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献计献策。


齐红代表学院向高宣扬赠送纪念品。她表示,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举行高宣扬的荣休仪式,表达了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对他的敬仰之情,希望他退休后继续保持学术活力和身体健康,学院将全力为他退休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保障,让高宣扬成为永远的“人文人”、“交大人”。


哲学系主任陈嘉明教授代表哲学系教师对高宣扬在岗期间对于哲学学科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高宣扬荣休后也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哲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生代表向高宣扬赠送鲜花。


高宣扬表示,感谢学校与学院为他精心准备荣休仪式,让他倍感温暖与感动,能在退休时刻拥有具有如此仪式感和荣誉感的庆典,是一件特别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也是对自己莫大的鼓励与支持。他回顾了从教几十年的职业生涯,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同事们的感谢之情和对讲台、对学生的不舍之情。高宣扬表示,自己若有能力、有条件,就不会停止写作,不会停止学术研究,以此回报党和国家对自己教育的恩情。虽然自己即将离开交大,但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指教,希望哲学系能够繁荣昌盛,学院和学校能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2018年,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设立“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荣誉称号,在首批获此荣誉的五位教授中,人文学院除了高宣扬,还有王宁与叶舒宪两位教授入选,为基础人文学科发展、学术活动引领与增强人文底蕴做出了卓越成就和杰出贡献。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