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人文学院与河北衡水签订“董仲舒研究”合作协定 2020-05-08

2020年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衡水学院(受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委托)签订“董仲舒研究”课题合作协定,双方将在今后五年内携手并进,共同培养董学研究队伍、研究董学前沿问题、举办学术交流、打造董学教育与科研基地。这是我院开展校地合作、科研转化的又一成果。


衡水市是一代鸿儒董仲舒的故乡,历史底蕴深厚,近些年来一直以传承董子、弘扬董子为担当,开展了若干层面的董子学术与文化活动。我院哲学系余治平教授是著名董学研究专家,担任全国董仲舒研究会会长。为了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加快实施“文化衡水”战略,做大、做强、做精董仲舒思想与文化研究,衡水市政府专门在我院设立“董仲舒研究专项经费”,以鼓励和支持余治平团队的董学科研与教学活动。双方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先期利用五年的时间,努力把董学研究纳入一流学科建设,精心打造高水平的董仲舒学术研究平台与董子文化教学实践基地,以进一步扩大董学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撰稿:张咪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