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团队 >> 副教授
陈勇 2018-05-31
姓名 陈勇
职称 副教授
联系方式 ychen11@sjtu.edu.cn
研究专长 知识论(笛卡尔,康德),海德格尔
开设课程 《西方哲学史》,《哲学原理》,《西方哲学专题研究》

陈勇,男,江苏张家港人,生于1984年11月。先后在复旦大学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学习,2013年7月获哲学博士学位,自2014年2月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哲学系工作,现任哲学系副教授。

学术专著: 

博士论文: 

Yong Chen, Bewusstsein und Erschlossenheit. Untersuchung zu Descartes und Heidegger. (submitted to University of Heidelberg, 07.2013) 

学术论文: 

1)陈勇,《海德格尔哲学对当代欧美思想界的影响》,《国外理论动态》,2014年第11期。 

2)陈勇,《<逻辑研究>与<存在与时间>中的真理理论》,《哲学评论》,第14辑(2014)。 

3)陈勇,《笛卡尔的判断理论》,《法兰西思想评论》,2014年秋季刊。 

4)陈勇,《赖尔和图根特哈特论实践性知识》,《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 

5)陈勇,《<存在与时间>中的死亡概念》,《哲学门》,第三十一辑(2015年第一册)。 

6)陈勇,《海德格尔论哲学作为元科学》,《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 

7)陈勇,《论笛卡尔真理观的三个方面》,《社会科学家》,2016年第4期。 

8)陈勇,《<存在与时间>中的自由概念》,《现代哲学》,2016年第5期。 

9)陈勇,《“我思”与“我在”何者优先?——对笛卡尔哲学第一原则的再认识》,《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 

10)陈勇:《生存、知识与本真性——论亚里士多德与海德格尔的实践哲学》,《哲学研究》,2017年第4期。 荣誉与奖励: 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三等奖)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海德格尔的实践知识论研究”(2015-2018)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海德格尔的知识论研究”(2015-2017) 

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创新专项-新进教师科研起步项目:“笛卡尔的观念论研究”(2014-2017) 

译著: 

安东·科赫:《真理时间与自由》,陈勇、梁亦斌译,人民出版社。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人文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8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